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精彩亮相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研讨会 共添新质生产力强劲新动能

精彩亮相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研讨会 共添新质生产力强劲新动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3日至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主办,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滨湖科管委、合肥市发展改革委承办的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合肥“创投城市计划”专场活动在合肥骆岗公园举办。踏歌智行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签约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首批标准之一——露天矿山无人运输装备系统,携无人混动新能源百吨级刚性宽体车TG136HA亮相全空间无人体系系统成果展。

踏歌智行亮相全空间无人体系系统成果展

活动期间,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张红文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杨长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徐善长、体改司副司长胡朝晖,航空工业总经理助理钱雪松等参会嘉宾,以及中国科大、通号集团、中国中车、国网电力、中电科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会谈,合肥市领导张泉、袁飞参加。

共助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标准化

来自全国无人体系赛道的50家头部企业、60余家投融资机构,以及央企、高校院所等近300人参加,共同见证了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首批标准制定的签约。

此次,踏歌智行参编的露天矿山无人运输装备系统标准,由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牵头、中国建材集团中材矿山等单位制定,旨在规定露天矿山无人运输装备的车载要求、云端车辆调度、数据管理、地图管理等要求,确保无人运输装备在露天矿山中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有效解决无人化作业问题,为未来无人运输装备的技术发展提供指引和规范。

踏歌智行开展项目路演

踏歌智行作为矿区无人运输服务的开拓者、技术引领者、我国矿山无人驾驶领域首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参编国际、国内近40项标准,为“智能矿山”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保驾护航此项露天矿山无人运输装备系统标准,将助推合肥探索无人系统产业化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场景支持,加快发展无人体系新质生产力。

此前,踏歌智行曾与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从“产学研用”等方面,共同推进合肥在全空间无人系统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共建敢于创新的科创名城、产业名城

踏歌智行在合肥“科创高地”之上逐渐扎根。2023年,踏歌智行获得由合肥产投领投的C2轮融资,突破了彼时矿区无人驾驶赛道一年之内融资最高纪录。今年3月,踏歌智行总部迁至合肥,并获得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十佳企业。

踏歌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SO张彦表示:“合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产业平台踏歌智行被合肥良好的营商环境,专业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以及包括政策、场景、人才、资本等在内的丰富生态资源所吸引。去年,在合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踏歌智行在各方领导的支持下,发布了全国最大吨位新能源无人矿用宽体车,这款产品一经发布就成为市场‘爆款’,贡献了近亿元的收入。后续,随着核心部门按计划、分阶段落地合肥,踏歌智行将以代表世界高度的矿区无人驾驶,联合生态伙伴共建全空间无人体系,以新质生产力强劲推动高质量发展。”

踏歌智行无人新能源宽体车TG136HA接受领导“检阅”

全空间无人体系系统成果展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无人新技术”在全国的首次集中展出,吸引参观游客超15万人。来自国家能源集团等央企、高校院所、协会组织、投资机构的院士专家以及领导嘉宾等,现场参观了无人新能源宽体车TG136HA,踏歌智行向一众领导介绍了矿区无人驾驶的最新技术、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表达了致力于赋能矿区无人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以及持续践行新质生产力的决心,并获得领导们的一致好评。踏歌智行在展会现场备受关注,其展品吸引了参观者的打卡合影。

共创全球领先的智能矿山新质生产力

基于无人新能源矿用运输车、矿区无人运输综合解决方案、自研车规级域控制器等核心产品,踏歌智行屡创行业纪录,包括改造我国首个无人驾驶大型矿卡、首个无人驾驶矿用宽体车,获得首个矿区无人驾驶商业化订单,开拓了我国矿区无人运输市场。踏歌智行也引领前沿技术发展,首创的“车-地-云”架构是矿区无人驾驶系统的通用架构,实现了我国矿区运输首次7*24小时无人常态化运行,开启了矿山无人运输L4阶段,无安全员运行累积600万小时。

目前,踏歌智行在手订单近15亿元,智能化改造车辆超400台,服务业内最多的国央企客户,打造众多行业标杆。例如,踏歌智行在国能集团胜利一号矿完成集团首个通过终验的矿卡无人驾驶项目,在国能新疆准东露天矿实现零下35度浴雪奋战不下线,在紫金巨龙铜矿打造全球海拔最高的无人驾驶运输标杆,在中煤集团别斯库都克矿落地全国首个极寒地区大型无人混动宽体车运输运营项目等。

踏歌智行中煤别矿项目近期获得央视一套报道

根据国内外数据咨询机构分析显示,踏歌智行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5.1%,居国内首位,全球矿业新锐公司排名第六。未来,踏歌智行将持续聚焦露天矿无人化场景,从安全、绿色、高效、经济的角度为传统矿业创新赋能,争做“智能矿山”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先锋,立足合肥,向全球矿山无人运输输出“中国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