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津重工开建全球首座自升式碎石桩平台

大津重工开建全球首座自升式碎石桩平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0日,江苏大津重工举行全球首座自升式碎石桩海洋施工平台点火开工仪式。


施工平台

据悉,该平台型长50米、型宽42米、作业水深可达25米,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造。该平台造价为8457万元,计划于2015年12月15日完工。

该船将用于以色列ASHDOD项目主防坡堤与LEE防坡堤碎石桩施工,平台满足近海海域无人拖航调遣,沿海区作业,最大作业水深25米以上。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一次成功实践。

据了解,该平台设计、建造是由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该平台完工后,首站就是以色列ASHDOD港码头施工,该工程合同价39.9亿元,于2014年10月30日开工,该工程属于“一带一路”经济带。该平台主要用于以色列ASHDOD港码头主防波堤延伸110米和护岸防波堤480米底部的碎石桩施工。

该平台是属于岸基碎石桩施工设备与水上平台的一个结合体,从工程及设备技术上讲,属于全球首创,这也是大津重工进军海工产品领域的又一次挑战。该平台建造周期短,从签约到交船仅有7个月时间,在同类产品中建造周期最短;同时该平台长42米、宽50米,桩脚为自动升降式,对抗风、防腐等有很高要求,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难度较大。 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同行业的激烈竞争,大津重工依托母公司——上海佳豪集团的新型船舶的设计优势,积极承接国内外高技术含量新型船舶,同时涉足多个领域船舶设计建造,为进一步扩大市场经营范围,拓宽船舶建造领域空间,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大津重工在手船舶业务订单充足,为有效缓解当前产能紧张矛盾,公司正加快技术改造和产能升级,今年将完成建设7600平方米高41.4米的总装车间、8500平方米高30.9米的综合车间以及3800平方米的仓库,相关厂房的基础工程在节前已开始建设,争取在8~9月份竣工交付使用。

打造该设备,企业经过5个月的专题调研,从国家战略、市场行情、环保要求、工程需求等多方面考虑,从多套方案中挑选的,二航局做出了打造碎石桩施工平台的战略性决定。该平台的建造,为进军“一带一路”经济带增添了利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大津重工 碎石桩平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