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迈向碳中和,大沃来建言

迈向碳中和,大沃来建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 年 5 月 18 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探讨低碳转型将给企业带来哪些挑战和机遇以及公司应当如何更好地开展碳足迹管理工作,瑞典驻华大使馆、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中电标协会以及支持单位上海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在上海举办了“迈向碳中和: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谢志强先生作为沃尔沃集团代表受邀参会,与其他中方和欧洲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就可持续发展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在主题为“企业碳减排/气候目标战略及实践交流”的座谈环节中,向来宾分享了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减排目标。

谢志强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公共事务副总裁

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沃尔沃集团专注“气候保护”“资源节约”与“人员关怀”三大领域,坚持把可持续发展战略融合到涵盖研发、采购、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完整业务流程中,并联合上下游业务合作伙伴,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沃尔沃集团致力于降低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排放水平。研发重点为高效节能的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等驱动车辆的零部件)、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车辆。同时,集团还通过降低能源消耗等措施来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其长期目标是使旗下所有工厂实现二氧化碳净排为零。目前,沃尔沃集团共在全球5个工厂中实现了碳中和。

沃尔沃集团正努力迈向100%安全、100%非化石燃料、提升100%产能的未来,尽一切可能以对环境友好的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在维系自身在华良性发展的同时积极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

为积极遵循《巴黎气候协定》目标,沃尔沃集团正采取措施对公司进行调整,以适应未来发展。沃尔沃集团计划最晚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旗下产品最晚也将于2050年全部实现以非化石燃料为动力。为了使相关工作进展更为公开透明,大沃已加入了“科学碳目标倡议”,并将在今年内确立行动路线。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谢志强先生(左三)

与其他国内外企业代表展开热烈研讨

在和与会嘉宾热烈的对话中,谢志强详细介绍了沃尔沃集团为节能减排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其中包括建立全球首家碳中和卡车工厂、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计划等。同时,沃尔沃集团积极与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SSAB(瑞典钢铁集团)等行业伙伴展开广泛合作,推动新型燃料系统和可持续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商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沃尔沃集团携手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在四川省雅安市举办了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点碳成林·沃见未来”项目体验活动。项目种植的树木预计将在未来近30年间,持续固碳制氧,为大沃和行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注入澎湃动能。沃尔沃集团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不懈探索受到了在场来宾的一致好评。

未来,沃尔沃集团也将不断为客户提供更绿色环保、更高品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