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中国:从太空遥望地球时,你会想什么?

康明斯中国:从太空遥望地球时,你会想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宇宙无疑是神秘,但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在天际遨游时遥望地球时,是茫茫星海浩翰无边,映入眼帘那颗美丽的蓝色星球便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

今天,康哥有幸请到一位神秘嘉宾——拥有25年的宇航员生涯,曾经7次执行太空任务,还是康明斯董事会成员。为我们分享从太空遥望地球的感受。

我是张福林(Franklin Chang-Diaz)

美国前国家航空航天局第一位华裔职业航天员

也是康明斯第一位具有华裔背景的董事会成员

Q:从太空遥望地球时,是什么样的感受?

从太空遥望地球时,你会体验到很多相互矛盾的情感,一种强大又无助的情绪油然而生。在宇宙飞船的窗口,你会感叹地球的美丽和宇宙的广袤无垠。地球是我们全人类的“宇宙飞船”,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但你也会发现,随着岁月变迁,它也在发生改变。

当你升入太空的那一刻,当发动机停转,所有的加速度、重力全部消失,自由扑面而来。这时你只想打开安全带,然后飞翔。你眼前是从未看到过的美丽画面。

在宇航员生涯的25年里,我执行了七次太空任务。在远离家园的地方遥望家园是一件极其美妙的事情。然而,地球看起来十分安宁平静,但这一切只不过是失重带来的假象,地球上的喧嚣从未停止。长期观察地球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像我这样的前宇航员从太空回来后,往往会有保护地球的本能。因为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

在20年的时间里,我亲眼目睹了地球发生的巨变,其中包括亚马逊流域的热带雨林乱砍滥伐,非洲的山火肆虐,海洋和空气遭受严重污染等。人类是目前已知宇宙中独一无二的文明,如果地球发生了毁灭性的灾难,我们就会成为一段无人知晓的历史。这个感悟令人深省。

Q:您认为未来会是什么技术引发下一场脱碳革命?

在全世界都在寻求脱碳之际,康明斯作为全球动力技术先行者,正在加快步伐,投资布局包括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在内的清洁能源。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氢燃料电池一直用于宇宙飞船。航天飞机实际上是一种电动交通工具,其所需的电能自于燃料电池中的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而副产物是大量清洁干净的水,成为我们在太空中饮用水的补给。现在,这项技术已经成熟,我们已经准备好利用它来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动力,如运输、航运、包裹运送、楼宇、家庭、甚至建筑领域等。

Q:请问您对于未来氢能发展有什么展望?

尽管康明斯正在探索许多技术应用,但仅仅触及了这项颇具前景的技术所能实现的一小部分。我对未来的展望是,氢能将用于地球上所有的动力和能源场景,包括汽车、火车、轮船、飞机和宇宙飞船等。它可以作为一种在月球、小行星采矿和火星表面等地点储存能量的手段,也可以为建筑物和数据中心等供电。未来,氢能源将改变地球上的生活。

我同时也在考虑康明斯的长远发展战略,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再过100年,康明斯未来发展会怎样?虽然未来不可预知,但我坚信我们可以为塑造未来贡献力量,康明斯拥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将不断拓展氢能技术在全球乃至外太空的应用,氢能的应用将有无限可能。

关于张福林(Franklin Chang Diaz)

Franklin Chang Diaz是康明斯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加入康明斯之前,Diaz在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工作了25年,负责操控航天飞机,并致力于建设国际空间站。他还曾担任约翰逊航天中心ASPL实验室负责人,任期12年。该中心隶属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载人飞船中心。Diaz目前是Ad Astra Rocket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一家美国的航天工程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