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全自动概念车、把矿山搬进展会,来第四届进博会感受机械之美!

全自动概念车、把矿山搬进展会,来第四届进博会感受机械之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综合报道】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全球的知名企业参展,重型网照例给大家梳理工程机械领域的参展商及重点展品。小编目前已经搜集到卡特彼勒、沃尔沃建筑设备、日立建机、安百拓、中联重科(海外子公司)、潍柴(海外品牌)、丹佛斯等企业的展品。现场来宾不但可以感受矿山施工作业的高科技,还可以亲眼目睹自动化概念机,更可以看到国产品牌国际化进程,来一起领略一下工程机械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吧!

图:记忆中的中国进口博览会 图源 新华社

1

沃尔沃

全球首展的LX03全自动电动轮式装载机概念机

中国首发的ECR25电动微型履带式挖掘机

沃尔沃建筑设备综合展示了其在电气化、自动化领域的创新突破,包括全球首展的LX03全自动电动轮式装载机概念机、中国首发的ECR25电动微型履带式挖掘机。

作为工程机械智能化大潮中的领军之作,LX03集自动化和多功能属性于一身,能够轻松胜任多种任务场景:无论是为卡车装载物料还是参与景观美化和采矿,只需简单更换附件便可灵活满足不同作业需求。

同为电驱技术的领航代表,ECR25与传统机型相比具有零排放、低噪音、低能耗、高效率、低维护需求等突出优势,充分印证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对未来科技的深刻洞见。

2

卡特彼勒

低碳高效产品及解决方案组合牌

先进动力源解决方案:先进动力源是旨在促进燃料转型、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碳排放的创新整合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产品有采用低碳燃料的发电机组、配有动态燃气混合技术(DGB™)的发动机、双燃料船用发动机、100%电池驱动的地下铲运车等等。

氢能发电应用:索拉透平在高氢燃料领域已经有36年的经验,目前索拉产品已成功运行于高达100%氢气工况环境下,每年减少碳排放超过200万吨。

零排放矿场解决方案:卡特彼勒与加拿大采矿客户NMG合作,助力客户实现其零排放矿场的目标。卡特彼勒将为这一开创性的项目打造一支全电动采矿车队,提供一整套包含设备、解决方案、技术在内的方案组合。

Cat® (卡特)再制造产品:Cat®再制造零部件展柜展出了再制造的发动机缸盖、气缸组件、油泵、喷油嘴共4个零部件,这是卡特彼勒对设备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的体现。使用100%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零件,Cat再制造产品具备与新品件相同的质量和性能,并提供与新品件一样的质保。每一件产品都经过清洗、检测、修复、再制造工艺恢复至原始出厂规格。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Cat® MineStar™ Command是一个支持设备远程控制、半自动或全自动的采矿设备系统,可让机器“自驾”上岗,让施工人员远离危险的作业现场,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截至2021年5月,搭载了Cat® MineStar™ Command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卡车已经累计行驶超过1.1亿公里,相当于地球到火星的最短直线往返路程,总运输量突破30亿吨里程碑。

Cat Command远程无人驾驶操作站:原来这是Cat® Command远程无人驾驶操作站!它使操作员能够在舒适、固定的“虚拟驾驶室”中远程工作。这种非视线内技术不仅能改善工作环境,还能减轻操作员疲劳。

VisionLink 智讯系统:客户的“私人小助手”。通过该系统,客户可及时掌握查看车队位置、工作时长和利用率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客户实现车队的统一管理和更智能、快速的决策。

低碳高效的产品

Cat® G3520H 燃气发电机组:G3520H发电机组在同类产品中具有较低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并具有效率高、可靠性强、操作维护方便等优点。G3520H的电效率高达4%,额定功率高达 2500 kWe。它基于成熟的Cat G3500平台,专为高效率 (HE)、高响应 (HR) 和高海拔 (HA) 环境而设计。

MWM燃气发电机组TCG2020/3020: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挑战而设计,单机输出功率范围1,000 kWel-2,300 kWel。该系列产品可以满足广泛应用的高要求,在保证效率、可靠性、灵活性、环境可持续性的同时,实现低运营成本和高效益。MWM是卡特彼勒旗下全球卓越的燃气发电机组品牌

3

安百拓

把矿山搬到进博会

模拟器试驾:安百拓设备操作模拟器系列产品,是一种可定制、可升级的的操作培训软件,能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和安全施工培训服务,可以根据客户施工环境和施工工艺而变化,如采矿方法、国家政策施工规范的最新要求等。通过三维渲染图形引擎进行软硬件结合混合仿真,定制化还原矿山局部采区环境,给您身临其境的操作培训体验。

沉浸式VR眼镜:在智慧矿山中,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通过模拟真实的矿山实景进行体验和实训,降低了在真实环境中的操作失误,从而大幅提升了生产力以及安全性。

安百拓数字世界:通过安百拓互动虚拟技术来体验数字化的“安百拓世界”,手指轻轻一点,即可身临其境地了解安百拓全方位产品及其突破性的解决方案。

4

日立建机

打桩机占据C位

日立建机携ZX490LCH-5A打桩机及Solution Linkage全方位解决方案、Wenco矿山解决方案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5

中联重科

三大海外子公司悉数参展

中联重科海外三大子公司德国m-tec、意大利CIFA、德国RABE携新品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农机:全悬挂式超级五铧犁,是中联重科去年收购德国RABE后,结合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这个犁具配备先进运输陷深系统,耕作高效、均匀的同时,兼具“硬汉的温柔”,犁地时可以减少对土壤毛细管的破坏,保持土壤表层的水分平衡,利于作物生长。尤其适合在我国东北、新疆等广袤平原地区使用。

中联重科德国m-tec这次带来了G140气力输送系统、D30连续搅拌机系列等4款产品。其中,超高精度粉体计量系统Powerdos,在处理添加范围内粉状添加剂原材料时,精度高达±1克,最大程度地保证精细配方的可靠稳定的生产。

意大利CIFA带来参展的是CSS3-Z1湿喷机,安装了全球首创的9个自由度的仿生学臂架系统,能轻易捕捉隧道轮廓实现无死角喷射。

6

潍柴

旗下海外品牌集中亮相

潍柴旗下林德叉车、德马泰克、林德液压、法拉帝、博杜安等海外高端品牌惊艳亮相,集中展示了潍柴智能物流、海洋交通装备两大产业链,以及液压动力系统的全球领先技术优势。

图:全球首款搅拌车液压动力总成

图:高端艇用动力

7

丹佛斯

将绿色低碳进行到底

丹佛斯以“绿色低碳解决发难助力中国‘双碳’目标”为主题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包含绿色低碳概念园区、低碳成果展示分享、低碳行动计划等。其中绿色低碳概念园区全方位融入区域能源、数据中心、冷链、港口与船舶、城市交通、工程机械、城市水务等在实际应用中的卓越表现,尤其在节能、降耗、减排等“碳中和性能”方面。

展台上,丹佛斯还携旗下气候方案、传动和动力系统事业部一起,展出了四款节能减排创新产品:


流体控制变频器

动态压差平衡型电动调节阀

Turbocor®磁悬浮离心压缩机

丹佛斯数字排量泵DDP096T

更多展品欢迎关注【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视频号!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进博会 卡特彼勒 沃尔沃 日立 潍柴 丹佛斯 中联重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