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特邀利勃海尔三位专家和你谈谈“冷“知识

特邀利勃海尔三位专家和你谈谈“冷“知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你能想象冰箱、飞机客舱和电动汽车的

充电电缆这三者看似没有什么交集的产品,

但是他们都有一个惊人共同之处?

在利勃海尔,制冷和空调系统一直以来是我们研发的核心关键。随着冷却系统的市场逐渐壮大,技术的更新迭代迫在眉睫。

Reinhard Aigner

“没有什么比空气更环保了。”

冷却是基于蒸汽压缩制冷系统的原理,合成制冷剂是最常用的。但由于传统的制冷剂中含有氟利昂,这加剧了全球变暖的速度,基于环保理念,我们在客运空调领域使用二氧化碳或空气作为制冷剂。与其它低压制冷剂相比,即使处在低温,二氧化碳的粘度也非常小,传热性能良好,同时利用潜热,其制冷能力相当大。

虽然目前运输行业的大部分客户更倾向于使用传统的制冷剂,但部分国家机构对制冷剂已经有了特别的要求。例如欧盟的F-gas法规就严格规定制冷剂的规范与环保要求。这也使得二氧化碳在制冷领域中得到了高度重视,其研究与开发取得迅速进展。

随着政策的要求,我们收到了来自奥地利国家铁路系统ÖBB的订单,特别注明需在火车上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

未来冷却系统

或不需要压

缩机或制冷剂

利勃海尔制冷和冷冻电器领域专家Thomas Obererlacher

与其他行业相比,冰箱的冷却技术已经相当环保,因为我们使用电力来冷却,而且在过去几年里随着的技术的进步。能源消耗已经大大降低。当然目前利勃海尔正集中精力,使冷却技术更高效。但值得一提是,有这样一种新技术值得被关注。

新技术的例子包括发热过程。这些冷却系统不需要压缩机或制冷剂。在制冷过程中,一种合适的热敏材料受到一个循环变化的磁场——可以是磁性的、电性的或机械性的——这会引起温度变化,从而用于冷却。目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技术,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突破,在能源消耗和可持续性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将来会持续深化这项技术用于我们利勃海尔的冷冻产品。

Thomas Obererlacher还补充道:对于冷却系统而言使用新的材料与组件必定是未来的趋势,但是智能化、数字化同样能对冷却系统带来革命性改变。

智能科技是未来之路!如今,冰箱需要的不仅仅是基本的冷却系统,而是最适合新鲜食物的储藏环境。数字化使冰箱的冷却更加智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了解冰箱使用者的习惯,并鉴别食物的属性,并自动调节成最适合的制冷方式与温度,从而达到了节能的效果。

另一方面,数字化的变革能间接减少用户购物的频率。因为智能化的温度调节,可以使食物保持更久同时也能兼顾食物的新鲜度,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例如我们的BioFresh技术,在最佳条件下储存食物,延长其保质期,从而减少食物浪费。

冷却技术担起航空空调系统重任

Laurent Hartenstein

然而空调系统是客机上最大的能源消耗系统之一。百分之二到三的引擎功率被用来调节飞机客舱的空调。传统系统使用从发动机的高压压缩阶段抽取的空气并对其进行处理以满足机舱内足够的舒适度,但这导致该过程中的大量能量浪费。因此,提高空调系统的效率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需要追求以提供一流的产品。

这需要许多领域的创新技术措施:从蒸汽压缩循环到涡轮机械。空调系统的运作也仰赖于冷却系统目前利勃海尔引进了一种利用周围空气的创新系统。这个系统只需要“必要的”能量,就能把它带到机舱。它的优点是大大降低了功能的功耗,并始终确保为乘客提供最高质量的空气供应。

高效绿色出行,冷却系统大显身手

Reinhard Aigner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容量也必须进一步提高。冷却系统在整个充电工作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利勃海尔的冷却系统在为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站,为电池驱动的公共汽车或铁路车辆提供电池冷却技术。使用更高的电压和电流,可以使电动汽车更快地充电,通过热调节装置对这些用于快速充电的电缆和插头进行液体冷却,显著减少了充电时间。

冷却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人们行为方式的重大变化。利勃海尔所有的科研人员坚定研发新技术的雄心,我们不断投资进一步开发我们的产品,以便面临不同的挑战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