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持续成长,万里可期 | 2022重型新年致辞

持续成长,万里可期 | 2022重型新年致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是一个充满了未知和变数的时代,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这是一个高度链接的时代,地球另一侧的动向也切实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是一个快速更迭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全力奔跑。那么,什么是可以确定的事情?我会说,持续成长!就像竹笋从泥土中破土而出,就像竹子不断往上节节攀升,就像冬日里厚雪积压下的竹叶却依旧翠绿。

2022年,重型正式开启第十三个年头的征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重型向长期以来给予我们支持、信任的甲友和合作伙伴,向全国各地的重型全体员工及家人,向始终关怀、支持重型事业的股东及各界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像往年一样,向所有伙伴送上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自2009年成立以来,重型一直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最公正、最高效、最友好的工程机械服务平台。经过十二年的发展,重型积累与沉淀了海量用户行为数据、设备交易及经营数据,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累计194w+工程机械注册用户、近114万台设备、超56亿条用户行为记录、188亿元累计交易额。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2021年,国家经济发展形势整体平稳,但稳中有变,疫情时有反复,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能耗双控政策的执行,均对工业经济形成多重影响。在重重考验下,重型各业务团队积极调整,自我创新,笃定前行,不断斩获成绩和荣誉,频频创造各部门的发展新纪录。

其中,重型二手机业务在2021年交易量再破新高,同比增长4.6%;买家成交转化率突破10%,同比增长13.7%,继续稳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二手机交易平台的位置;组织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扩张,覆盖全国24个省份及直辖市,成立新省份特区开展多品类业务;底层建设方面提升平台服务价值,开放全用户对平台设备信息校对,车况透明信息保真。

始终致力于为二手机买家提供分期购机服务的重型金融,不仅在2021年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年放款额增长比例达到170%,而且其合作资金方在2021年扩充到7家,并且与三井住友、民生金租、天银金租等开展了良好的合作。

重型云掌柜业务在2021年锐意进取,不断刷新纪录,设备合作达到4100台,检测评估2300台,最终成交840台。依托于坚实的业务基础,2022年重型云掌柜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检测评估、平台咨询、数据服务,努力协助合作方更好地提升设备管理和处置效率,降低库存和债权方面的风险。

除了交易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更追本溯源,从源头解决行业痛点。在大额二手商品交易领域,关于二手商品的确权、估价、质保是该领域的三大基础设施。在当前的工程机械二手机交易的过程中存在权属不明、变更无记录、信息不完整等各种问题。为改变二手机交易权属不明的现状,更为推动行业进步发展,2021年重型二手机正式推出的《电子权属证明》,它就是所交易设备的“身份证”,该文件里记载了交易活动的关键交易信息,从而让工程机械产权确认更清晰,再无“权属”困扰。

2021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周期调整给行业媒体平台带来巨大挑战,同时,媒体行业也正经历着由传统传播方式向新媒体形态的剧烈转变。对此,作为当前行业综合性门户网站之一的重型网,直面变革挑战,依托多年来平台和用户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升级服务。在2021年为企业提供了线上品牌直播、意见领袖用户到工厂的产品体验式传播、资讯新媒体短视频传播、产品营销支持和商机线索等优质服务,依然实现了业务同比增长,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过去几年,重型凭借其深厚的企业实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先后斩获“中国B2B企业百强”、“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等众多企业荣誉。在2021“星斗奖”的年度数据驱动企业类奖项的评选中,凭借其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经营方面所具备的先锋引领作用,重型夺得“数据驱动·行业领军企业奖”,同时也是所有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家工程机械行业赛道的服务平台企业。

2022年,重型将以持续成长为发展基调,坚定深耕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互联网交易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重型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关于二手设备的确权、估价、质保的相关工作。重型云掌柜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品质更高的检测评估、平台咨询等服务。重型金融业务将继续支持行业客户的金融需求,服务好重型二手机交易平台、合作车商、代理商等渠道。同时,面对新媒体的发展趋势,重型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紧抓行业媒体视频风口,为广大行业厂商和客户,创造品牌服务的新高度。

未来,依旧充满了挑战和机遇。浮躁喧哗的时代已经过去,经过大浪淘沙,大家都得以沉淀下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硬实力,构建更有生命力的经济模型,眼光望向更长远的目标。重型人在这艘共同打造的舰船上一起经历了风浪的洗礼,奋斗岁月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壮,也更加坚定,而我们的大航海时代,才刚刚开始。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重型创始人兼CEO  樊建设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重型 工程机械 新年 致辞 成长 疫情 新媒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