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改数转网联·一线⑩】全面“智”造 加“数”前行

【智改数转网联·一线⑩】全面“智”造 加“数”前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智改数转网联作为徐工董事长“一号工程”,是实现珠峰登顶的基石。杨东升董事长强调,公司上下要全面、准确认识智改数转网联的转型方向,同时也要承担好转型工作落地推进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智改数转网联落地推进绝不是一蹴而就、轻轻松松即能达成的,必须时刻将优秀经验总结、传承、发扬。因此,公众号推出“智改数转网联·一线”栏目,通过分享智改数转网联优秀经验,进一步推进智改数转网联落地工作,激发徐工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智新动能。

深化智改数转,叠加网联赋能,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也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徐工基础按照“六经六纬”蓝图与路径规划,加快推进流程重塑、管理变革、平台赋能,快速实现理念转变,让企业在发展中实现重塑与再造。

管理流程化 实现组织架构优化

目前,徐工基础以重建盈利模式成本重构为主线对基础公司和能源公司重新拆分按产品线专业专注经营

完善组织机构变革,以“划小核算单元、精耕细作、有统有分、精简高效”为原则,初步形成平台管控、分公司和职能部室穿行的矩阵式管理结构。对流程框架体系再优化,对关键业务环节存在的流程问题重新梳理、优化,实现端到端的业务打通。推进流程信息化建设,建立有效数据的关联共享,强化基于各业务系统的审批流程,实现业务端到业务端的数据串联,持续提升流程建设水平。

平台数字化 赋能产品研发加速度

为助力产能提升,加速智能化生产全面升级,徐工携手华为打造了“徐工F5G全光工厂样板点”,向工厂引入了高安全、高可靠、高速率的网络——F5G全光网,锚定“构建数字工厂、智能工厂”这一战略目标,依托研发优势,在智改数转网联领域持续发力,筑牢徐工数智化升级的坚实底座。

利用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慧园区,园区内网络整体维护节点减少60%,实现“一人一厂房”的高效率、低成本生产。通过F5G内网,一线员工可以利用现场配置的触摸屏随时随地查看任务详情和图纸;运用基于图像识别的下料分拣技术、AGV子母车智能转运技术、数字孪生机器人焊接生产线技术等,减少人力的同时建设零部件全工序智能化生产能力。

服务网络化 护航设备运行全周期

徐工基础以推进产业“五化”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从产品研发、数据追踪到售后服务,实现产品全周期的智能化管理。使用大数据、微服务架构等先进技术,为客户打造“钻之云端”APP,汇集设备监控、设备管理、设备服务等信息,构建面向机主和操作手的智能服务平台。

同时,为做好远程产品维修与技术支持工作,徐工基础自3月份启用5G远程操控系统,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掘进机、深井钻机等装备,降低了服务成本的同时提升了服务效率,赢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当前,智改数转网联“一号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中,徐工基础将主动拥抱变革,按照徐工珠峰登顶“两步走”战略,推动管理变革与产业转型,释放发展新动能。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