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搅拌车事业部开展2022年度零缺陷管理工作启动会

搅拌车事业部开展2022年度零缺陷管理工作启动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零缺陷工作启动会

2022年03月25日

为全面提高事业部产品质量水平,持续降低产品质量成本,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深化“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零缺陷管理理念,助力事业部全面实现战略发展规划,3月25日,搅拌车事业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零缺陷管理工作启动会,事业部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生产类骨干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议程

01

《2022年度搅拌车事业部零缺陷管理推行方案》宣读

02

《总经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03

质量管理责任状签订:供应链管理部、制造部、综合管理部、质量部

04

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完成零缺陷承诺签名

05

领导提工作要求

01《2022年度零缺陷管理推行方案》宣读

会上,质量部经理叶志勇宣读了零缺陷管理的推行方案。方案从意识导入和氛围营造、工作标准(QCD)制定与完善、Q-RYT、零缺陷提案(ECR)及改进、质量成本(PONC)管理五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工作开展的目标、具体行动计划及保障措施,支撑事业部生产经营实现“管理上台阶”、达到“市场新高度”,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02《总经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会上,搅拌车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文志提出:2022年是事业部质量管理跨越的一年,质量管理体系要从质量保证体系向预防质量体系晋阶,真正实现“上装行业第一,整机服务最优”的质量战略。大家一定要按“零缺陷”的管理方法,在市场、研发、供应链、制造、服务、管理全过程树立“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质量文化,并提升全员对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的责任感和敬畏感。

03质量管理责任状签订

质量管理责任状的签订,是管理者对质量工作的一种承诺,履行质量责任的体现;

首先签订的是供应链管理部,供应链管理部将从体系成熟度提升、供应商能力提升、发货一次交验合格率提升、配件供应、质量改进五个模块,围绕9项指标开展质量工作;

其次签订的是制造部,制造部将从制造过程直通率改善、体系成熟度提升、质量改进三个模块,围绕6项指标开展质量工作;

第三个签订的是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将从体系成熟度提升、配件供应、合理化建议管理、海外GPS管控和人员资质管理五个模块,围绕5项指标开展质量工作;

最后签订的是质量部,质量部门承接事业部总体质量指标,围绕11项指标开展质量工作。

04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承诺签名

由搅拌车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文志带领全体员工就全员零缺陷承诺签名。

05领导提工作要求

最后,搅拌车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文志强调:对企业产品最好的评价,一定是来源于市场和客户。对搅拌车事业部来说,目前的质量管理水平还未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再提升一个台阶。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每个质量先锋队要把零缺陷推行方案中的工作转化到日常的周、月度重点工作当中。作为牵头部门的质量部,要成为其他部门的标杆,发挥表率作用,要对零缺陷管理各项工作按期点检,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计划严格执行,确保项目达成预期目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