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黄岛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保障116台挖掘机走出国门

黄岛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保障116台挖掘机走出国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乔振 赵瑛

11日上午,116台在中国生产的挖掘机和104件配件在青岛前湾港西联码头陆续装船,准备走出国门,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为了确保这些挖掘机顺利走出国门,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黄岛边检站联合口岸多家查验单位,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船舶在港期间管理,确保这批“重量级”大家伙安全交付出口。

11日上午的青岛前湾港西联码头,多哥籍“韩松”轮靠泊后,总重量超过11000吨的货物开始装船出口。黄岛边检站兼顾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加强与港区、船方的沟通联系,提前制定“韩松”轮入境、出境网上办查验方案。由于装载所需时间长,靠泊时间有限,工程车岸边存放时间不宜过长,黄岛边检站开辟大宗货物专用绿色通道,提前办理预检手续,保证船舶靠港后第一时间装载作业。同时边检人员靠前服务,协调联检单位和港方,提前完备检验,预留停放场地,保障顺畅作业。

黄岛边检站还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船舶在港期间管理,严格船岸人员分离措施,加大码头巡查力度,全程做好监管工作,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港区,保证装卸作业安全有序。

据悉,这批货物包括116台挖掘机和104件驾驶室和挖掘机零部件等配件。出口目的地为东欧国家。这是今年从前湾港码头出口的首批工程车辆,也是码头今年以来装船交付的最大的一批工程车辆。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全球多国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助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关键选项。全球范围内的基建热,催生挖掘机需求热潮。2021年起,国产工程车辆陆续从青岛港出口。这批工程车辆,将在机场、电站、桥梁、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