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际物流多元化,中联重科叉车“坐上”中欧班列

国际物流多元化,中联重科叉车“坐上”中欧班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欧班列又出发了!!!

5月11日,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的一批集装箱内燃小吨位叉车装车完毕,计划通过芜西欧班列发往海外。

▲中联重科叉车产品正在装箱

▲芜西欧班列(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前,随着海外疫情管控逐步放宽,我国工程机械海外需求火爆,但仍受到运力紧张的一定制约。中联重科在大幅优化包装工艺的同时,也积极通过多元化的出口渠道,实现海外市场稳定发展。

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运输时间比海运短,优势明显,运费方面陆运也有时比海运低,给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而且通过中欧班列,可以更加方便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除了芜湖之外,湖南长沙中欧班列也为中联重科的出口提供极大支撑。长沙中欧班列将湖南至欧洲的物流时间从传统水运的40天压缩到15天以内,成本为空运的五分之一,提升了国际物流时效,丰富了湖南与欧洲之间的国际物流选项。目前,湖南已为中联重科等本土制造企业订制中欧班列专列,大大提升了中联重科等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

▲长沙中欧班列(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力推进本土化战略、探索国际物流多元化,中联重科海外市场发展持续加速。年报显示,中联重科境外收入2021年同比增长51.05%,海外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随着更多中欧班列新线的开通,叠加RCEP落地等政策红利,中联重科将更好更深入地与海外市场对接,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建设,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更加闪亮的名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