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访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为了心中那个新能源之梦,他锲而不舍,风雨兼程!

专访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为了心中那个新能源之梦,他锲而不舍,风雨兼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观局》栏目专访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方明

【重型网 原创】《荀子·劝学》篇中有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讲的就是,做事之人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地去做,就连金属和石头那么硬的东西都可以镂穿。

在进入新能源化机械领域之前,他是优秀投资人,而且眼光独到,成绩斐然。从投资转向创业,同样将眼光锁定在新能源的蓝海。

认准纯电工程机械的广阔前景,他同样也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

终于,博雷顿这匹电动工程机械领域的黑马,在几年之间,崛起于行业之间,而且已然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引领电动化趋势风气之先,继续向前飞跃。

而博雷顿背后的掌舵人物,就是其创始人、董事长陈方明。

“博雷顿,加速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在采访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的过程中,面对记者关于“您最大的一个心愿是什么”的提问,陈方明董事长表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更希望博雷顿能够加速电动工程机械这个行业的发展,进而推动新能源化的产业进程。”

众所周知,成立于2016年的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重卡研发制造、无人驾驶、智能充换电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在陈方明董事长口中所谓的“一些成绩”是这样的,自成立以来,博雷顿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提供场景化下的机械设备智能解决方案为企业赋能。其研发制造的电动装载机历经长达三个年头的内蒙寒冬及严酷工况环境的检验和磨砺,于2019年小批量投入鄂尔多斯市场。

此后,博雷顿纯电动装载机更是实现了陆续交付,成功应用在内蒙矿山、山西煤焦市场、川藏高原工地、胶东沿海隧道等多场景的工程建设中。在节能环保、降耗减排方面,博雷顿电动装载机优势明显。2021年,国家特别推行低碳、节能、环保的相关政策后,博雷顿电装的销售更加火爆,甚至一度出现提车需要等待的热销情形。

2021年博雷顿集团的营收业绩增长了500%以上。进入2022年后,博雷顿再次迎来“交机忙”,在很多地区都能看到博雷顿电动装载机奔忙的身影。记者也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博雷顿电动装载机的销量为106台,真是无愧为工程机械新能源领域崛起的一支新军。

“博雷顿,电动化领域的真正拓荒者!”

对于今天的博雷顿所取得的成绩,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依然非常谦虚地对记者讲“目前,博雷顿还处于创业期,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之后的路还很长,我们应该再接再厉。”

陈方明董事长对记者讲到了他最初的选择,是因为“新能源车是一个To B的行业,这与我之前投资的光伏领域相同,该领域中除了电动重卡外,电动的工程机械在当时就是一个很少有人涉足的领域,所以我们就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今天看来,陈方明董事长的眼光是非常睿智的,博雷顿能够取得后来的成绩,一切是源于此次抢占先机,先于别人切入市场,积累经验和优势。而且在记者看来,陈方明董事长更是一个行动派,选定了创业领域,他便带领团队马不停蹄地赶赴内蒙矿山,进行周密的调研。

“当前,博雷顿新能源设备主要就是关于电动装载机、矿卡和牵引车,而之所以确定这三样设备作为博雷顿的研发重点,也是在那次内蒙煤矿实地调研中确定的。”陈方明董事长表示,装载机、矿卡和牵引车这三个品类的设备在煤矿上的数量很大,而且它们油耗也大,需求动力很强。所以对这三类设备进行电动化改造是非常有意义的。

“博雷顿,就是要做这个领域的真正拓荒者!最终解决这个领域电动化的一些技术难题,才能为行业客户造福。”

“博雷顿,核心优势在于产品的可靠性,还有节能和服务”

自成立以来,博雷顿专注于清洁能源生产、新能源工程机械及重卡研发制造、服务运营。短短几年时间,博雷顿已成为国内电动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其电动装载机的销售更是异常火爆,很多企业客户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复购其产品。

陈方明董事长对记者讲“博雷顿最核心优势在于产品的可靠性,尤其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三电系统,拥有整车控制和能量管理系统,智能控制各个系统工作,保障设备在高负荷情况下更高效、更稳定。”此外,优势之二,就是产品能耗低、成本低;优势之三,就是产品服务的及时性。

目前在市场上投放的博雷顿主力电动装载机,无论是5吨机,还是6吨机,俱是在研发制作过程中经过严苛工艺的打造以及严酷环境的检验和磨砺,不仅动力强劲、操作灵活、动力响应快,而且能耗低、免维护。节能绿色环保和工作效率高,是众多工矿企业选择携手博雷顿的主要的原因。

在客户产品质保方面,博雷顿更是给出了1万五千小时的承诺,要比其他厂商多出五千小时,这完全出于博雷顿对于自己技术实力的自信。“针对那些采购10台及以上的大客户,博雷顿按客户需求还提供驻点服务,这也是我们针对重点客户给予特别的服务项目,时时刻刻在客户周围,及时响应客户的任何产品需求,全力保证产品的施工效率和工作品质。”

“博雷顿的发展,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

谈到当下工程机械行业的电动化渗透率,陈方明董事长表示,该产业趋势的进一步发展是需要政府给予一定积极正向的引导,就如同当初对于乘用车的电动化一样,通过鼓励引导和树立规则,使该产业链的发展最终走向成熟,最后才能放手并完全交给市场自由发展。

对于工程机械更需要这样,像钢厂、煤矿、焦化厂、采石场等,这些行业本身就是重点污染企业,加之装载机、矿卡等也都是排放污染气体的机械设备,有了适当的引导和一些硬性规则的设定,是可以助推行业的电动化朝着更规范、更快速的方向发展的。

记得在三月初的时候,山东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召开,博雷顿陈方明董事长就提出了“推动绿色矿山、绿色工地、绿色搅拌站的环保评级”和“希望政府出台新能源产业基金”的两项提议。从本质上说,这两项提议就是希望政府能够对于工程机械电动化的推进加以正确的引导,确保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目光回归到陈方明董事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正如他所讲“按照一周7天来算,我只在周日的下午休息半天,其他的时间都会用在公司的管理和运营上。”

确实是这样,博雷顿发展到今天,已经取得很多荣誉和成绩,也获得了广大市场资本方和行业客户的认可,但陈方明董事长还是保持戒骄戒躁的工作心态,“现在的博雷顿依然处于创业期,只不过是度过了初创期。未来,公司还需要很多研发到销售,再到服务等各种类型的人才,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让我们共同的事业获得长远的发展!”

不仅如此,他对记者讲,博雷顿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其“战斗力”就在于广大员工的志同道合,对于新能源这条赛道高度认可,并且真正专注于这一份事业和工作,将产品的品质打造到完美。“产品有了立足之地,自然,企业和员工本身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正如前文所讲,“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面对自己选定的工程机械电动化的这片蓝海,也为了心中那个新能源之梦,陈方明董事长一直在奋斗,锲而不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注定了要风雨兼程!相信,在陈方明董事长,和全体博雷顿员工,以及所有投身行业电动化领域的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机械电动化的春天将会更快地到来。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网  任立  。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博雷顿 陈方明 电动化 新能源 装载机 矿卡 专访 观局 重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