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哈尔滨至铁力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哈尔滨至铁力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铁设8月10日消息:近日,集团公司勘察设计的哈尔滨至铁力铁路初步设计获国铁集团、黑龙江省联合批复,为推进项目下步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至铁力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部,南起哈尔滨,途经松北区、呼兰区、巴彦县兴隆镇、绥化市、庆安县,终至铁力市。正线长度1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车站5座,其中新建呼兰北、兴隆镇西、绥化南、庆安南4座车站,改建哈尔滨北站1座。

哈伊高铁是我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省“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

项目建成后,沿线的绥化市、庆安市、铁力市、伊春市全面纳入到“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对加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我国北部地区对俄贸易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具有积极意义。

哈尔滨至铁力至伊春高铁路网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