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老司机必看 | 新版道路交通标志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老司机必看 | 新版道路交通标志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遵守交通规则丨做好文明市民

新版道路交通标志标准介绍

日前,《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GB 5768.2—2022)即将于10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组织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2009年版道路交通标志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的修订,已于今年3月15日批准发布。

新标准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新设施、交通管理新需求,增加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自行车车道标志”“注意积水标志”等18项新的交通标志;适应复杂路网和交通运行环境下驾驶人对出行便捷性的要求。

//具体有哪些变化?

亲爱的环卫车驾驶员朋友们,戳图了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田普罗科温馨提示

新版的交通标志更符合驾驶人的视觉认知需求,有助于驾驶员能够及时识别道路环境,有效获取道路相关信息,更人性化了。比如说对一些较长的街道名称,以前可能是两行字,新标准都要求一行,增加了识认性。明确清晰了路权,比如说电动自行车该走什么路,小客车大货车该怎么通行,对公众而言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减少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使交通通行更加有序,提升路网的通行效率。科科温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尽快熟悉新规,安全出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