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交即将分拆,方案已获批!

中交即将分拆,方案已获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0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披露,公司分拆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这意味着相关分拆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公告中涉及的分拆方案指的是中国交建拟分拆下属子公司通过与祁连山进行重组的方式实现重组上市的方案。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分拆下属子公司通过与祁连山进行重组的方式实现重组上市,已取得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转发的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已原则同意祁连山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中国交建这次分拆子公司上市的具体方案为:拟分拆主体(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三家市政院(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交城市能源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合称“六家设计院”)置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实现重组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将成为祁连山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祁连山的实际控制人。

交易方案:祁连山拟将其持有的祁连山有限100%股权置出,并与中国交建下属公规院100%股权、一公院100%股权、二公院100%股权和中国城乡下属西南院100%股权、东北院100%股权、能源院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祁连山向中国交建、中国城乡发行股份购买公规院100%股权、一公院100%股权、二公院100%股权、西南院100%股权、东北院100%股权和能源院100%股权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并募集配套资金。上述交易构成中国交建分拆子公司公规院、一公院、二公院重组上市。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作价104.3亿元,拟置入资产的作价235.03亿元,上述差额130.7亿元由祁连山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国交建、中国城乡购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交 分拆 中国交建 方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