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央视聚焦冬季保供 | 中科慧助力矿企马力全开,增产保供出实效

央视聚焦冬季保供 | 中科慧助力矿企马力全开,增产保供出实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严寒的冬季,能源保供正在进入迎峰度冬的关键期。煤炭更是这一时期能源保障的“压舱石”,中科慧拓以科技之力,全力支持能源企业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日前,中科慧拓参与建设的国能雁宝能源宝日希勒露天煤矿项目、中煤平朔集团冬露天矿项目先后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重点报道。

超额完成煤炭能源保供任务,“极寒保供”被央视点赞,

国能雁宝能源宝日希勒露天煤矿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对国能雁宝能源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在极寒环境下,超额完成蒙东及东北地区煤炭能源保供任务进行报道,其中,中科慧拓参与建设的极寒工况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项目,获得了央视的重点关注。

入冬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7.8℃,位于呼伦贝尔东部的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在5G+无人驾驶技术的加持下,截至12月31日,累计完成产量4093.8万吨,同比增加477.3万吨,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煤炭保供任务。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宝日希勒露天矿矿长于海旭介绍,“充分利用29台无人驾驶矿卡,参与煤炭生产保供,稳定有序向蒙东及东北三省28家电厂供应优质煤炭,高效保证了能源供应安全。”

中科慧拓从2020年起便与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展开合作,2021年中即率先在业内实现“全天候、真无人”24小时连续作业,目前已保持长达22个月的国内最长无安全员运行记录。同时,为应对极寒环境,中科慧拓采用了业内最高配置的耐低温传感器和航空级别零部件和接口,确保无人驾驶矿卡可在极寒环境和颠簸路况下,完成自主编组运行、有人驾驶与无人驾驶混编运行、多种设备协同作业等测试。

马力全开增产保供,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报道

中煤平朔集团冬露天矿

寒潮来袭,能源企业马力全开,全力增产保供。平朔集团东露天矿正在全力以赴迎峰度冬,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在报道中国中煤增产保供迎战寒潮的同时,重点展示了中科慧拓的远程驾驶座舱。

中科慧拓为能源保供提供坚实的无人驾驶技术支撑,中煤平朔集团东露天矿总工程师邵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止目前东露天单日原煤最高产量突破11万吨”。中科慧拓参与在平朔东露天煤矿打造5G+无人驾驶智慧矿山项目,对1台电铲、7台NET200矿用自卸卡车、13台辅助设备进行智能化、无人化改造,并且通过有人无人设备混编运行,确保了紧急状况下快速排除故障隐患,提高了系统安全。智能卡车无人驾驶编组运行已经受住零下20多度的低温考验,冰雪路面防滑、障碍物识别及自动停车功能、装载区与卸载区动态调整功能等各项性能的不断提升,高效推动中煤平朔集团超额完成今年的煤炭保供任务。

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孵化的科技企业,中科慧拓正在肩负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筑牢能源安全防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助力矿方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未来,中科慧拓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智慧矿山建设,为中国能源矿山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力!

往期推荐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