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轨道系统助力多条铁路开通运行

铁建重工轨道系统助力多条铁路开通运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简称成自宜高铁)、龙岩至龙川高铁龙岩至武平段(简称龙龙高铁龙武段)、汕头至汕尾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简称汕汕高铁)、防城港至东兴铁路(简称防东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铁建重工为成自宜高铁、龙龙高铁龙武段、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防东铁路供应各类扣件及道岔产品,助力铁路开通运行。

PART.1

成自宜高铁

成自宜高铁起自成都东站,全线共设12个车站,是中国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成自宜高铁最高时速按350公里运营。成自宜高铁通车后,将加速四川与周边省区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对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极为重要的助推作用。

从2023年开始,铁建重工为成自宜高铁供应各类扣件及道岔产品,主要用于轨道过渡段线路及车站线路建设。

PART.2

龙龙高铁

龙龙高铁起自福建省龙岩市龙岩站,终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西站,线路全长290公里。此次开通的龙岩至武平段,线路全长9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龙龙高铁龙武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闽西地区铁路网结构,对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建重工为龙龙高铁龙武段共提供WJ-8型扣件、弹条V型扣件、弹条Ⅱ型扣件、弹条Ⅰ型扣件四种扣件产品。

PART.3

汕汕高铁

汕汕高铁起自汕头站,途经汕头市、汕尾市,接入广州至汕尾高铁汕尾站,线路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本次开通运营的是汕头南至汕尾段,线路长度142公里。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的开通运营,对于密切汕头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2022年6月开始,铁建重工为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供应WJ-8型扣件产品,并将继续为该项目海底隧道未贯通段供应扣件。

PART.4

防东铁路

防东铁路自钦防线防城港北站南端引出,向西南至东兴市站,全长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时速250公里。防东铁路是我国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通道内联外延工程之一,同时也是通达我国与越南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首条铁路,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防东铁路全线采用铁建重工提供的Ⅴ型高速扣件产品,同时铁建重工还供应了普速道岔。

在供货期间,铁建重工根据施工单位所需,多次派出技术服务人员前往施工现场进行产品施工培训以及技术联络,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得到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高度肯定。

供稿、编辑:隆昌公司

也许你会喜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