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赣高铁江西段涉河工程防洪补救措施专项研究招标

长赣高铁江西段涉河工程防洪补救措施专项研究招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8日,新建长沙至赣州高速铁路江西段涉河工程防洪补救措施专项研究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初步设计即将批复,有望在下月挂网招标,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招标公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新建长沙至赣州高速铁路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来函委托,要求加快开展江西段防洪影响补救措施专项设计工作

1、项目概况

长赣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八横八纵”主通道之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南省东部和江西省西南部,西起湖南省长沙市长沙西站接在建常益长铁路,向东南途经江西省萍乡市、吉安市境内,至终点赣州市,在赣县站东端接赣瑞龙铁路。

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正线全长429.4km,江西段正线长度297.5km(终点接赣龙铁路);萍乡枢纽地区设置渝长沪联络线,赣州枢纽地区设置赣州西联络线、赣厦联络线、赣龙联络线、动走2线。

江西段跨越了栗水河、萍水河、南坑河、玉带溪、禾水、拿山河、右江、左江、遂川江、枚江、赣江、平江支流等多条河流以及沿线水系分布的小河、水库、水渠等,全线涉河工点共计44处。

根据《江西省水利厅关于新建长沙至赣州铁路(江西段)涉河工程防洪影响评价的批复》,需开展沿线44处涉河工点河流的防洪补救措施专项研究工作。

2、招标范围及内容

主要招标范围:论证拟建工程施工临时设施对项目沿线栗水河、萍水河、南坑河、玉带溪、禾水、拿山河、右江、左江、遂川江、枚江、赣江、平江支流等44处涉河工点河流的堤防安全、岸坡稳定等可能带来的影响及需要采取的防洪影响补救措施,在此基础上对堤防达标及加固、岸坡防护、近堤段桥墩基础周边防渗及防冲处理等防洪影响补救措施进行专项设计,报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后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

主要工作内容为补救设计内容、范围及标准、设计方案、工程投资概算等。

3、服务期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防洪影响补救措施工程完成竣工验收为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