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2024年3月内燃机行业销量综述、100多台徐工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批量出口中美洲...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2024年3月内燃机行业销量综述、100多台徐工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批量出口中美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1

3月份,全国项目投资热度指数同比增长5.8%

3月份,全国项目投资热度指数同比增长5.8%,呈现出加速增长的势头,其中制造业领域尤为突出。1—2月份制造业投资热度指数同比增长13.3%,3月迅速提升至40.6%。而与设备更新、改造、升级相关的投资热度,3月份同比增长达65.5%。

02

1—2月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885亿元

1—2月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885亿元,其中铁路完成投资652亿元,同比增长9.4%,民航完成投资224亿元,同比增长140.6%,人员流动量、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等主要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

03

2024年3月内燃机行业销量综述

3月内燃机销量431.62万台,环比增长71.96%,同比增长2.58%;1-3月累计销量1091.71万台,同比增长5.09%。

04

国机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5日,国机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四川省副省长田庆盈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洪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国机集团将积极融入四川现代化建设进程,在科技创新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设计咨询与工程、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会展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带动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在川集聚发展,更好助推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05 100多台徐工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批量出口中美洲

近日,100多台徐工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批量出口中美洲,开创徐工中美洲区域出口新“高度”。徐工XGA16K,是本次批量发车的主力产品。布局紧凑、越障高效、设计精准、驱动强劲及操作简便,是它的特点。双载荷、大载荷的设计,向上、向下和跨越的多方位精准定位功能,让徐工XGA16K可以满足建筑施工、钢结构、石化、场馆及租赁等多行业用户的需求。

06 三一SCC36000A完成国家电投廉江核电第四次超大件吊装

2024年4月13日15时18分,国家电投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核岛CA01模块(蒸汽发生器隔间和换料通道模块)一次精准吊装就位,为核岛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CA01模块就位于核岛反应堆厂房,是反应堆压力容器、蒸发器、稳压器等主设备的安装房间。模块整体呈T字形,外形尺寸长29米、宽26.7米、高23.5米,由47个子模块组成,总起吊重量为1066吨。承担主吊任务的SCC36000A,是全球首台3600吨履带起重机,先后转战石岛湾核电站、廉江核电站。这是SCC36000A在廉江核电完成的第4钩千吨级别的超大件吊装。

07 利勃海尔推出二手设备销售平台,可量身定制配件

制造商利勃海尔正在推出一个专门用于销售二手机器的新门户。在这个数字平台上,客户可以直接从经过认证的利勃海尔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那里找到一系列二手建筑和物料搬运机械、二手附件和配件以及二手备件。

08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在长沙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围绕船舶修造领域自动化喷涂设备的应用展开深度合作,这将成为高空作业机械向具体细分领域渗透,不同行业间共享、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山推建友沥青站踏上刚果(金)金杜机场道路修复征程

近日,山推建友L3B-1500沥青站顺利发往港口,不日将抵达刚果(金),踏上助力金杜机场道路修复项目建设的新征程。在L3B-1500沥青站生产完毕后,山推建友集中生产尖精团队按模块对产品进行架设验证,为现场又快又准完成安装奠定了基础。

10

欧历胜与赛弗安签署“以旧换新”合作协议

近日,欧历胜与赛弗安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赛弗安”)签署以旧换新业务合作协议。依托欧历胜专业的产品、服务及渠道,通过以旧换新模式,助力客户机队实现升级。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