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红船载使命 南湖映初心——协会党员干部职工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红船载使命 南湖映初心——协会党员干部职工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嘉兴南湖开展了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协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和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吴培国带领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精神力量,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丰富的文物和历史图片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彰显着革命先驱英勇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展览馆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全体人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分享心得与感悟,从伟大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回望历史,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会议临近结束时,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在这条红船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和《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并选举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协会全体人员瞻仰红船,每一次驻足,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拼搏,为行业发展、协会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