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传来捷报,在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下,项目建设再迎新突破,其土方包项目不到半年时间完成土方开挖460万方,累计完成近66%的工程进度,远超业主预期计划。中联重科挖掘机稳定、高效地作业受到高度肯定。

中联重科挖掘机群助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

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计划建造一座长、宽、高均为400米的立方体摩天大楼,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土方包项目是该大楼的首个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581.3万立方米土石方开挖回填与106万平方米的地基处理。

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场的中联重科挖掘机

在土方包项目中,除了参建的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外,建设团队结合项目岩石硬度和岩性分析,首次引进了7台有“破碎先锋”之称的中联重科鹰钩臂挖掘机进行石方开挖作业。鹰钩臂挖掘机是风化石、页岩石、红沙岩等挖掘破碎的利器,相比传统的破碎锤作业,具有高效率低损耗的优点,工作噪音更低,相比爆破作业而言作业效率更高、安全性能更强、也更加环保。

中联重科挖掘机正在进行破碎作业

据了解,在此次沙特打造全球最大单体建筑过程中,采用了“中国方案”,新的中国方案相比最初的招标施工方案,机械设备总投入、总机械台班次数减少近50%。

优秀的中国方案在中联重科等国产设备的助力下得到高效、安全执行,受到项目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开发公司负责人为中方建设团队授予“百万安全工时奖”,并表示中国企业是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

中联重科服务工程师到现场为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在越来越多世界级工程项目中,中联重科装备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小绿奇迹军团”正名扬全球。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