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5日,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成功吊装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这是继3月13日成功吊装机组内穹顶球带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完成国内最重核电机组薄壳钢衬里穹顶的吊装工作,为核电建设再立新功。

当天上午,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缓缓将重量208.84吨的球冠吊离地面,经过起钩、顺时旋转、行走、提升、逆时旋转等一系列精准的动作后,最后平稳落钩就位于穹顶球带上。球冠和球带合为一体,成为保护核反应堆的重要屏障。

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为直径44米的半球形结构,分为球带和球冠两部分,总重量达601.37吨,这是国内最重的薄壳钢衬里穹顶。一个月前,中联重科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成功完成473.03吨的田湾核电8号机组内穹顶球带吊装;一个月后,ZCC32000再次完成8号机组穹顶球冠吊装,两次毫米级的精准吊装之后,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完成国内最重核电机组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工作。

吊装现场(图片来源于公众号“中核集团”)

田湾核电基地规划建设8台机组,是全球在建加在运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在该核电基地建设过程中,中联重科打造的工程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各类高端装备凭借行业领先的性能与技术优势,持续为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关注我们,新鲜资讯一手掌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